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

2012/08/29

我的母乳之路

寫這題目是有點怪,因為通常採用這個標題好像大多是成功的純母乳媽媽的心路歷程,而我們的純母乳根本還沒開始就結束了...我的母乳之路大概是騎車在某北市的路上吧,顛顛簸簸比較像騎馬。

話說當初也勾了「新生兒早期吸吮」,但是定阿主出來後過了好一陣才哭,擔心都來不及,定阿主給我看一下之後就馬上被抱出產房了,也沒想太多。後來才知道他因為發燒和一些呼吸窘迫,被禁食了,但還是跟護士要了「容器」來擠乳。由於朋友的分享,有心理準備知道送來的會是「針筒」,但是.....沒想到這針筒...也太細了吧!!!!! 還是遭打擊了...

更打擊的是,那麼細的針筒,兩個人費盡力氣還是只裝一點點囧。但仍舊在探訪時間開心地把針筒送過去,雖然當隔壁媽媽拿出一大~包母乳而我只遞出一支(沒裝滿)的3cc針筒時還是又被打擊XD


過兩天護士姊姊打電話來說定阿主可以進食了,一次可以吃70cc,問我們要加什麼牌的配方奶。回答她之後,先生問了一句:「所以母乳不夠齁。」我沒聽見護士姊姊的回答,但我想她心裡的OS跟我一樣:「你.說.咧...」

出院後,親餵和配方奶一起進行,幸好定阿主兩邊都肯吃,只是覺得沒辦法以母乳餵飽他,常常很難過。來家裡幫定阿主洗澡的護士小姐幫我做乳房護理通暢一下時,奶水就會看起來很多,所以信心滿滿跑去買了擠乳器(還電動的!),但是.......它慢慢越來越少用,「生吃」都不夠了,哪還能「曬乾」啊....而且也無法定時定量,定阿主看起來老是吃不飽也睡不好,真的難過了一陣...不過慢慢地慢慢地磨合加上放寬心,倒是有漸入佳境的感覺~不過還是不夠就是了囧

總之現在定阿主兩個多月,母乳之路繼續進行中~雖然還是得加配方奶、雖然純吃母乳時常常很快餓醒、雖然似乎淪為安撫奶嘴、雖然常常掛在身上、雖然奶粉錢和尿布錢都省不下來......但是看著定阿主安心吃著奶的模樣,而且還是有在長高長胖,就覺得也是值得啊!!而且現在似乎達到了某種奇妙的供需平衡耶!!就看可以吃到什麼時候且戰且走囉~~(莫名其妙地樂觀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