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

2015/01/23

讀書心得:《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》

  讀書心得!多久沒寫過讀書心得了?會有這篇讀書心得是因為2014年底有個活動-- 旭日之丘2015贈書活動開跑 --一看到就很想參加,因為實在很想好好地看本書,這活動是個好動力。於是照著參加條件1,想找一本毛毛牙先生介紹過的、而且我家剛好也有的老書,但是!旭日之丘的心得實在太多了!我發現好像沒辦法一一翻找,於是趕緊挑了這本看起來很有趣的《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》下訂單,書是隔天就拿到了,但要讀它等了一個禮拜,小孩早早睡的某一天,沒有人吵地從頭到尾K完它!第一個感想:痛快!!

  痛快是因為好久沒有好好地看完一本書了,更因為真的很好看!根據毛毛牙先生所說,這屬於「歷史翻案推理」類的小說。

  (對了,附上旭日之丘的讀書心得:讀書心得:俄羅斯幽靈軍艦事件

我也對這類型的書籍很感興趣,真假公主之謎雖然不很熟但有接觸過,軍艦嘛我也挺愛的,因此看這本書很享受,跟著劇情峰迴路轉,精彩之處還要小小聲地"哇"一下!(很怕吵醒小孩XD)推理小說的心得要怎麼寫呢,好像很容易爆雷?如果只寫到這裡,心得好像比前言還短。那麼簡單條列記錄幾個心得:

  • 在博客來看到有人說,封面上的軍艦太現代化了。嗯,如果封面換一艘較符合時代的軍艦,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?
  • 也是在博客來,有人將這本書與柯南電影(世紀末的魔術師)關聯起來,也想看看這電影了!
  • 關於腦傷,讀這本書的前幾日正好在FB看到一張相關的漫畫,但現在一時找不到。
  • 發現自己是第一次看島田莊司的書。很高興第一次看就是這本,因為看了總導讀,覺得其他作品有點太...所以有點難接受。
  • 毛毛牙先生說歷史翻案推理小說最有名的是「時間的女兒」,超級好看。(馬上列入清單)

  以上,我的讀書心得,依據活動條件公開發表在這裡,這個好久沒動靜的blog(定主已經2歲7個月囉!!)。謝謝毛毛牙先生舉辦這個活動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